医院新闻
 
携手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前沿研究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2     发布人:科研部
 

  2024年4月9日上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前沿研究创新论坛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类器官与再生医学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密切合作。

   本次论坛由党委孙金峤副书记主持,王艺院长致辞,对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林鑫华执行院长,赵忠亮副院长,孟庆航、唐晓芳、王彬、陈俊芳青年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院强大的科研与临床团队,期待与研究院的深入合作。

   林鑫华执行院长重点介绍中心工作进展与发展规划,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类器官和再生医学转化研究机构为目标;将依托复旦大学,以上海为基地、与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形成多方联动,共同推进儿科发育相关疾病的合作研究,加快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

  唐晓芳、王彬、陈俊芳、孟庆航青年研究员分别在蛋白质质量控制在肺的发育和稳态中的作用、胎儿间充质干细胞分泌组用于骨科疾病的治疗、基于DNA甲基化组学和可解释性机器学习模型研究精疾病、成纤维细胞在心脏损伤修复中的作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拟合作方向提出问题,类器官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们也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林鑫华执行院长表示,期待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在类器官与再生医学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王艺院长表示,基于医院现有的病种和生物样本资源的优势,提出合作需求,并再次强调一定要搭建好类器官平台,将临床资源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做到从临床出发再回归到临床的重要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希望借助研究院和产业群的力量,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临床与科研的完美结合!

  展望未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前沿创新论坛将继续聚焦医工结合和医学交叉融合,打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独特的创新平台体系,为我国的儿科医学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