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国儿童生长障碍与骨病规范化诊疗协作联盟在我院顺利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人:内分泌代谢科
 

  生长障碍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的基础疾病,发病率高,病种复杂,涉及的单基因突变和综合征性疾病近2000种,临床诊治困难。针对这一国内外儿科疑难性疾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和小儿骨科牵头,联合国内近60家兄弟医院成立了“中国儿童生长障碍与骨病规范化诊疗协作联盟”,启动仪式于2024年3月31日在复旦儿科医院举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历经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儿童内分泌疾病、罕见病和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疗、高危筛查及研究领域重要中心。小儿骨科历经70年的发展,专科诊疗范围涵盖了小儿骨科所有疾病,具有与国际接轨的治疗标准化、规范化及专业化的我国知名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多年来,内分泌代谢科、小儿骨科联合诊治了大量先天性生长障碍性疾病,深感内外科协同诊疗在改善临床治疗质量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经过精心筹备,在医院大力支持下,内分泌代谢科和小儿骨科发起成立了协作联盟。我院党委书记李倩、院长王艺到会见证了联盟成立仪式,王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院长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和骨科方面的专家汇集,相信一定能够推动打造适合我国国情的儿童生长障碍与骨病规范化诊疗体系,推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诊疗水平,造福患儿和家庭。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众多领域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附属Shriners儿童医院国际著名先天性骨病研究专家Frank Rauch教授、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Alec Huang、香港大学Pik To Cheung等教授受邀分享了国内外研究前沿和临床诊治经验。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罗小平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傅君芬教授等国内著名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