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医文融合,赋能发展
复旦儿科与复旦外文学院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在儿科医院举行合作共建活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院长高永伟,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倩、院长王艺及共建双方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艺和高永伟签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正式开启合作共建新篇章。李倩和薛海霞为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王艺和高永伟分别为共建活动致辞,并介绍了儿科医院与外文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合作方案。儿科医院特需诊疗部主任张明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儿科医院国际医疗旅游试点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双方代表就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合作项目的具体推进与科研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共建仪式后,外文学院一行来到儿科医院住院部,一同参加儿科医院团委组织的住院患儿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与暖心祝福。

  随后,外文学院一行来到医院特需诊疗部等处参观,实地了解国际医疗旅游试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和医院发展情况。

  协议签订后,外文学院是儿科医院党建联盟中第五家复旦大学院系(部处)成员单位,前四家先后为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学院、化学系、学工部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未来,儿科医院和外文学院将根据框架协议精神,搭建多层次对话、交流平台,聚焦多语种翻译实践基地建设、多语种医学出版物编辑和传播,儿童语言发展等科研和临床合作,积极拓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项目,助力儿科医院国际医疗旅游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和双方单位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