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消化科团队参加第55届ESPGHAN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人:消化科
 

  2023年5月17日至5月20日,第55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脏病学和营养学会年会(the 55 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for Pa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Hepatology and Nutrition, ESPGHAN)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隆重召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消化科黄瑛教授与叶孜清医生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交流。
 
  本次ESPGHAN会议汇聚了四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研究学者和临床医生。大会主题包括儿童肠道健康、儿童肝脏疾病、婴幼儿喂养、肠道微生物组和营养相互关系、肠道免疫等重要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分享儿童炎症性肠病、儿童息肉病、儿童消化内镜、儿童急性肝衰竭等诸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临床实践经验,与会者深入探讨儿科胃病学领域的挑战和突破。
复旦儿科黄瑛教授带领团队聚焦于极早发型炎症性肠病的临床及转化医学研究,积累了大样本病例队列,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际多中心基础与临床研究合作,发表一系列高水平论文成果,获得国内外同道的关注和肯定。在本次大会中,我院的叶孜清医生受邀在Late Breaking Research板块进行大会发言,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Understanding Endoscopic and Clinicopathological Features of Patients with Very Early Onset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Results from a Decade of Study”。这一项来自复旦儿科消化团队的研究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会议主持人荷兰鹿特丹Erasmus MC-Sophia儿童医院消化科的Lissy De Ridder教授等专家分别就IL10RA基因缺陷患儿内镜表现、单基因突变炎症性肠病个体化精准治疗提出了问题。黄瑛教授也与全球多个研究中心的专家,德国慕尼黑大学Dr. von Hauner儿童医院的Daniel Kotlarz教授 、以色列耶路撒冷Shaare Zedek 医学中心的Dan Turner教授继续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以期进一步推动对极早发型炎症性肠病的认识和治疗策略的研究,加强了国际间的学术合作和交流。

  此外,叶孜清医生在英国牛津大学John Radcliffe 医院儿童消化科Holm Uhlig教授推荐下,荣获本届大会组委会颁发的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本次大会消化科课题组共计三项投稿入选壁报展示,并收录会议摘要, 第一作者分别为王琳医生、叶孜清医生及胡文慧医生:“Intestinal ultrasound scores for monitoring therapeutic response of infliximab in pediatric crohn’s disease”、“Video capsule endoscopy in very early onset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a multicenter retrospective study from the Chinese Pediatric VCE Study Group”、“Interleukin-10 receptor alpha R104W mutant mice spontaneously developed colitis”。
 
  第55届ESGPHAN大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促进了学术研究和临床实践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这次盛会,在国际学术界展示复旦儿科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认可和关注,扩大了团队学术影响力及知名度,并进一步拓展国际学术合作。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