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营养科全民营养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人:临床营养科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在2023年5月14日~20日全民营养周之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营养科积极响应中国营养学会号召,在医院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本次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传播主题“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群众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
  5月15日,临床营养科联合临床多学科,包括新生儿科、肾脏科、内分泌科、肝病科、普外科、神经科和血液科等各大科室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隆重的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义诊活动。义诊伊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翟晓文副院长进行了开场致辞,并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在义诊期间,医生和营养师除了与家长及小朋友们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之外,营养相关科普知识还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折页自取、海报展示等方式传播。本次义诊活动在家长们、小朋友们轻松愉快地就医体验中圆满结束。

 
 
 

  5月15日-5月19日期间,临床营养科的钱甜主任、卢忠英和龚晓妍主管营养师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了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等一系列科普直播讲座,从《儿童生长迟缓,如何科学食养?》,再到《我的营养我做主-学龄儿童饮食指导》及《知食膳用-学龄前儿童的食养密码》,希望通过合理的膳食管理,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千5百多人次。

   除了网上直播以外,临床营养科还通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公众号平台分别播出了营养师们的科普视频《如何科学喂养0-6月龄的婴儿》、《青少年肥胖饮食科普》及《学龄儿童科学的饮食管理》,观看量也是逐日递增。

  

  为了促进宣传活动落地到基层,在钱甜主任和华海梅主任的带领下,临床营养科的医生、营养师团队分别进入幼儿园、小学及初中,以推广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核心,重点解读《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年版)》及《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食养指南(2023 年版)》,指导儿童及家长合理膳食、科学食养。从家长们、孩子们以及老师们的互动和踊跃问答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营养知识的普及都受益匪浅。

   虽然“全民营养周”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复旦儿科营养将一直在路上。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