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人:护理部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绚烂多姿、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如约而至。历代儿科护理人总是在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地展现着才华,传承着使命,畅想着未来。为欢庆这个特别的日子,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办了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护士节系列活动,以此激励全体儿科护理人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推动我院儿科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每位儿童拥有的健康权利而努力。

传承使命,畅想未来

  5月10日,以“未来医院创想节”为主题的护士节户外减压活动在绿意盎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草地上举办,以此提升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合作力,在运动中释放工作的压力。李倩书记、董岿然副书记、张晓波副院长参加本次活动,院领导首先对全体护士表达了节日祝福,也对我院护士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儿科护理人始终用坚守为生命带来光明和希望,用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也期待未来儿科护理能不断发展,打造儿科护理品牌,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 
  “未来医院创想节”共有160余名临床护士参加,分别完成了4个竞技任务和以“未来医院”为主题的模型搭建。10个团队两两对决,在“射击、扔飞盘、抢水瓶、抖乒乓球”4个竞技任务中,以充沛的精力,充足的热情协同伙伴完成挑战;之后,利用纸板、颜料、道具,打开思维,搭建未来医院。经过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奇思妙想和共同合作,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每组均拿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拼团结、比速度、求协作......来自各科的护理兄弟姐妹们一改平日里岗位上的矜持和严肃,各显所长、争创佳绩,将“团结、拼搏、快乐”的竞技精神贯穿于整个活动。活动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协作,进一步弘扬了复旦儿科拼搏创新的精神,促使护士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新的征程。

 

选树标杆,榜样引领

  彰显着南丁格尔精神、承载着儿科护理人的责任、延续着护理职业情怀的“忠儿、菁儿、新儿”奖项是为表彰护理队伍中的先进典型,选树榜样,激励全院护士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今年的护士节,共评选出忠儿奖6位、菁儿奖10位、新儿奖10位。
  “忠儿奖”,是为表彰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的高年资护理人员。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三十余载春华秋实,她们把最美好的人生芳华献给了儿科护理事业,把对儿科医院无限的忠诚,镌刻在了时光中。忠诚的儿科护理人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呵护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
菁菁者莪,乐育材也,以“菁儿奖”表彰优秀的中层护理骨干。她们既继承了老一辈儿科护理人刻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也彰显着在推动儿科护理学科发展中的中流砥柱形象,诠释着 “工作是一份职业,要把职业做成事业”的工作格言。
  “新儿”,如同一泓欢腾的小溪、一缕初春的嫩绿,一轮热情的朝阳,承载着医院的殷切期望。她们接过老师们的接力棒,用自己柔弱的臂膀,擎起生命的坚强;秉承老师们的教导,用逐渐熟练的双手,迎接生命的希望。她们勤奋向上,快速地成长,是复旦儿科护理学科发展方舟上勇敢、奋进的年轻水手。
 
 

科普科创,两翼齐飞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为促进儿科护士的科普健康教育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双向奔赴”, 通过层层筛选与评比,遴选2023年度“优秀护理科普作品奖”6项及“第二届护理科技创新奖”6项。5月12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疗游戏辅导专业组也在门诊举办了第一期以沉浸式医疗科普体验的方式来进行的医疗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儿童意外伤害预防系列之《熊宝就诊历险记》。主要通过角色扮演,帮助小朋友熟悉就医环境以及医疗物品,消除他们对医院的恐惧,改善就医体验。期待儿科护理科研成果中蕴含的知识和力量,通过科普进行传播,以获得更持续更广泛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深切关怀,快乐传递

  5月12日,李倩书记、王艺院长、董岿然副书记、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郭太生总会计师为临床一线护士送去了蛋糕和鲜花以及节日的祝福。对大家的辛勤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复旦儿科护理人的血脉中流淌着“一切为了孩子”誓言的力量,坚定的脚步中走过无悔的护理职业生涯。
  复旦儿科护理人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成就未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