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兔年新禧迎新春,踔厉奋发启新程
儿科医院研究生/住院医生/进修生2023年迎春游园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8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营造温暖喜庆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新年奋进力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2023年迎春游园会于1月12日中午在8号楼8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培训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儿科医院研究生会承办,大家齐聚一堂,一起过年节、寻年俗、品年味,活动现场充满了传统味道和喜庆氛围。

  “兔歌盛世方报捷 兔舞新春又呈祥” “春归大地人间暖 福降神州喜临门……”在写春联的现场,师生们挥毫泼墨,写下了对新年的期待和寄语。“新年新禧”“福到运到”,在剪窗花的桌前,大家围坐在一起,用剪刀剪下一个个精美的窗花,把美好的新年祝福贴在门楹,印在窗上。
  投壶、套圈、猜谜语、红包墙等传统活动点燃了现场师生的节日热情,大家在欢呼雀跃中庆祝春节的到来,感受热烈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充满科技元素的VR模拟运动,则引导大家享受现代科技的便捷,在现场舒展身骨,律动起来。
  近2个小时的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了活动现场的欢乐场面和新年祝福。

  2022级研究生周金兰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迎春游园会,每一个活动都让我感受到了新春的喜悦和欢乐。每年过年我都会和家人一起贴春联,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写春联。春联还得到了实验室老师们的夸奖。”
  规培医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写对联,剪窗花和领红包的活动让“年味”变得非常浓郁,我深刻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
  “我觉得这个迎春活动很有意义,它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新年的欢乐氛围。觉得作为一名刚进修不久的医生,几个月以来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越来越强烈,有种家的温暖。”进修医生张静说。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春游园会活动顺利结束。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全体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大家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大展宏“兔”、学有所成,为国家儿童医学生事业添砖加瓦!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