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为落实上级纪委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11月23日,医院纪委组织全院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办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纪委书记孙金峤主持。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纪委副书记胡华忠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胡书记从深刻把握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和关键时刻、深刻把握新征程的旗帜思想和精神状态、深刻把握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征程的根本保证和必由之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指出党带领人民经过百年不懈的努力奋斗,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形成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贯彻落实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胡书记提出:在思想理念上,要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在工作体系上,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坚持系统化思维推进完善公立医院监督体系,推进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在工作要求上,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自身能力上,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水平。
  孙金峤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胡华忠书记精彩的主题报告,儿科医院的专兼职纪检干部通过系统学习,从历史方位和关键时刻、旗帜思想和精神状态、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以及根本保证和必由之路四个方面更深入地领会了二十大精神,为纪检工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了做法参考和方向指引。他在讲话中提出纪检干部履行的是监督职责,保护好的、惩治不好的,从一个角度说,就是为了保护党员干部;纪检系统履行的是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监督是第一职责、基本职责,要促进医院形成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医院各方面工作健康高效的发展。儿科医院纪委在今后的工作要继续加强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监督体系建设,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