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疑难精准诊治中心基因治疗系列沙龙之二:“血友病基因治疗的临床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应邀来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1     发布人:感染传染科
 

  2022年7月25日晚,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应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邀请,以“血友病基因治疗的临床研究”为题,为全院医生、科研工作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虹书记出席并致辞,感染传染科主任王建设主持。
 
  张磊教授和各位听者仔细分享了将腺相关病毒治疗血友病患者的真实案例,通过具体病人诊治经过的讲解向大家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基因治疗的原理、应用和前景,并通过患者病情的好转或转归变化向大家展现了目前基因治疗中的关键技术、难点、以及还需要继续克服的困难,同时大部分临床试验患者取得预期的疗效也给大家展示了基因治疗的美好前景,给临床医生带了新的治疗理念。
 
  在讲座中,张磊教授不仅分享疾病的诊治,还和各位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讲述了如何和患者有效沟通,如何将临床试验和新治疗方法的风险告知患者,并帮助患者深刻理解新基因治疗带来的益处和可能的风险,并尊重患者做出的最后决定。设身处地为患者健康和生命着想的精神,以及高效和患者沟通的技能,深得临床医生的欢迎和敬佩。同时张磊教授在讲座中还深刻流露出了为国家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最大努力的思想和感悟,鼓舞着在线的每一位医生用严谨、科学、创新的态度在临床和科研工作奋力前行,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蓬勃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