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7月20日中午,“弦歌七十载 奋进向未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岿然、教育培训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吴昊、团委副书记李巍、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马久圆及儿科医院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儿科医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马久圆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各位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随后她讲述了会议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出席本次会议的研究生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开始,首先由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主席杨然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所获荣誉,肯定了研究生会的努力和优秀,也发现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感悟。
  杨然表示,过去一年来,研会在学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进行架构调整;打造学术高地,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坚持创新发展,丰富校园文体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延续实干精神。
  对于新一届研会,杨然也表达了期待。希望新一届研会能继续服务同学们在学术、文体、思想、以及权益上的需求,团结和引领广大儿科研究生传承儿科前辈们“一切为了孩子们”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
 
  接下来,由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丁浩东作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计划,他规划了新的学年目标、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和制定了详细的学年计划。
  丁浩东表示,新的学年里,在保留和发展原有传统活动的同时,新研会也将大胆尝试不同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如紧密结合实践性质的活动,让更多研究生亲身参与其中的活动。新的一年里,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接着进行换届改选的投票环节。竞选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身的优势,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畅谈了未来所负责研会的部门规划设计。研究生代表在线上进行了投票表决。
  投票结束后,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成员新鲜出炉,马久圆老师宣读了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名单,并表示祝贺。

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
主席团及部长团名单

主席团成员
主席:丁浩东
常务副主席:许达   副主席:林雅婷
部长团成员
【实践志愿部】林雅婷(代)
【党团联络部】 许达(代)
【学术与职业发展部】白帆 陈惠芬
【新媒体部】李其凡
【文体部】高广林 许达(兼)
【医学科普部】高原 琚海昕 闵绍洁

  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作当选发言,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他们将会带领新的研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院师生积极服务。
    
  党委副书记董岿然老师在会议中指出,研究生会以服务全院研究生为根本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足服务、打造精品”的工作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带领全院研究生在提高思想素质、促进医院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新的学年里,对研究生会有三点期待:
  第一,希望院研究生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第二,希望研究生会推动改革自身建设,强化研究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研究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第三,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紧扣时代脉搏,立足长远发展,坚定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拥护者和努力开拓者。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
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
值此建团100周年、上医建院95周年、
儿科医院建院70周年之际
希望全院研究生生逢其时、肩负使命
站在新的奋斗目标上
为儿科医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