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喜迎建党101周年 庆祝建院70周年
互联网直播一周年特别企划——大专家话健康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人:门急诊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互联网医院直播平台一周年特别企划,由王建设教授领衔的难治性肝病MDT开启直播平台2.0版新的征程。直播现场由门急诊管理办公室沈国妹主任主持,翟晓文副院长致辞。肝病科王建设教授,肝病科谢新宝主任,临床营养科钱甜主任,内分泌遗传代谢科陆炜主任做客直播间,分享一例疑难罕见病。直播嘉宾从临床表现、接诊过程、确诊经过以及后期营养跟踪进行了畅谈。王建设教授指出,很多患儿不明原因的肝病会辗转多家医院,造成误诊漏诊,通过儿科医院的难治性肝病MDT,专家团队联合评估,共同讨论,为患儿指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2021年7月1日,儿科医院互联网医院直播平台正式开播,开播一年来,共开展七大系列131期,其中主题涉及:专科专病介绍、门急诊就诊流程介绍、辅助部门介绍及政策讲解。在4、5月期间,直播平台共开展36期,观众观看量较往期受众增长50%。内容涵盖28个专科及辅助部门,100余名专科专家及科室骨干参与,通过15分钟直播,专家浅显易懂的讲解、对各类疾病的科普、互问互答的形式,拉近医患距离,累积受众25万余人次。
    直播平台经过一年的成长,计划第二年推出“权威专家把脉疑难 儿科医生共话科普”系列主题。大专家话健康聚焦MDT、疑难罕见病等。小医生话科普聚焦专科专病常见病。直播平台将始终围绕医学健康为主,结合疫情的不同时期发挥直播优势,宣传推广健康科普、医疗政策,结合受众需求不断丰富直播内容,提高家长疾病预防及对孩子慢病居家照顾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