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国际热点传染病系列培训(一)
猴痘专题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人:医务部
 

  2022年5月以来,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猴痘病例,且存在社区传播。截至6月8日,全球已有5个大洲28个国家发现猴痘疫情。本轮猴痘疫情病例数和波及范围均增长较快,为非地方性流行区的历史之最,引起WHO的高度关注,成为近期国际热点传染病。国家卫健委也紧急下发专项文件,要求国内各地做好猴痘病例的监测工作。
  为了进一步普及猴痘的防治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对于猴痘的早期识别能力,提前做好救治猴痘病例的临床准备工作。6月23日中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猴痘的流行现状和临床诊治”远程专项院级培训。本次培训由感染传染科曾玫教授主讲,从猴痘病毒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预防等方面展开,全院共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翟晓文副院长在培训中强调,虽然医院仍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的状态中,但全体医务人员对于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仍应保持高度警惕。我院作为儿童传染病定点救治医院,是本市公共卫生体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新发突发传染病的警觉性和临床诊治能力都应有更高的要求。时刻牢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总方针,严格按照诊疗指南指导临床救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报告,切实提高新发突发传染病的临床诊疗能力和应急能力。
  本次培训也是国际热点传染病系列培训的第一讲,通过培训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临床鉴别能力。加强防控应急准备,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我院的传染病综合诊治和防控能力,为守护好本市儿童的生命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