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泌尿外科
 
泌尿系统肿瘤
发布时间:2014-04-04     发布人:
 

什么是泌尿系统肿瘤?
   泌尿系统肿瘤指发生于泌尿系统任意部位的肿瘤,包括肾、、、、。

泌尿系统肿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泌尿系统的肿瘤根据其发生部位的不同,有不同的临床表现。最常见的包括:腹部扪及肿块、肉眼血尿、排尿困难等。


患儿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每餐后漱口,以免出现口腔溃疡

   预防感染:化疗后患者抵抗力比较低,应避免感染,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家具擦拭,禁止饲养宠物,减少人员探视。

   出院后要定期复查血常规,观察有无复发。包括血红蛋白、白细胞和血小板,当白细胞减少时,应避免去人多的场所,以免增加细菌或病毒交叉感染机会;如白细胞数降至2.0×10以下或伴有发热,应及时来院就诊。

   血小板数下降的危险是引起出血,应避免撞伤,且宜进软食,皮肤有出血点时应及时来院就诊。

   术后随访时间:睾丸肿瘤 膀胱肿瘤 术后2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1个月,18个月,24个月,以后每年一次至5年随访;肾上腺瘤 术后3个月,6个月9个月 12个月 18个月 24个月,以后每年一次至5年随访;肾母细胞瘤 术后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随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