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工作进展
 
完善城市公共卫生应急防治体系
复旦儿科医院牵头成立上海市儿童传染病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9月20日,为落实《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工作要求,完善城市公共卫生应急防治体系,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牵头的“上海市儿童传染病联盟”正式启动,成员单位包括儿童专科医院、市/区级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46家医疗机构,覆盖本市全部16个行政区。
  启动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张浩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应对SARS、H7N9、新冠疫情等历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工作成果,并指出“上海市儿童传染病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本市儿童传染病防治能力和儿童健康管理水平,打造一张新的城市名片。黄国英院长表示,期待传染病联盟通过互学、互鉴、共商、共享的合作模式,为本市儿童传染病防治做出积极贡献。复旦儿科医院曾玫教授介绍了联盟组织框架及工作方案,明确联盟将重点开展儿童传染病监测、转诊网络优化、预警能力提升、防治指南出台、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联盟专家咨询组组长朱启镕教授介绍了本市儿童传染病防治历史经验,并阐述了“六早”防治原则。上海市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上海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陈健所长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防融合”示范引领作用,牵头推进“上海市儿童传染病联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完善本市儿童传染病应急救治体系,持续构建灵敏高效、科学精准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