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成果展示
 
喜报!复旦儿科医院3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9月14日,2021年度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答辩会暨奖励委员会委员会议在上海市医学会学术报告厅举行,经专家评议投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荣获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

  上海医学科技奖由上海市医学会设立,旨在引领医学科技创新发展,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褒扬先进的氛围,促进医学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上海医学科技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推广普及先进医学科学技术、促进本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市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地位。
  我院徐虹教授团队领衔项目“创新性的遗传肾脏病精准诊治与研究体系的建立和推广”围绕慢性肾脏病致病新基因、早期预警模式和拓展靶向干预等关键热点问题,创新性提出建立遗传性肾脏病精准诊治与研究体系,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王晓川教授团队领衔项目“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精准诊治体系的建立和应用”在国内率先建立多种PID基因诊断方法,涵盖产前诊断、出生筛查、临床特征、精准诊断、靶向治疗和干细胞移植等临床场景,明确诊断近100种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达国际先进水平,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沈淳主任参与“胎儿疾病的宫内诊断及干预体系建设”项目专注胎儿疾病的精准诊疗和出生后治疗方案,成功救治多个胎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荣获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此次表彰充分肯定了复旦儿科医院在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探索创新救治方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医院将慎终如始,做好儿童专科医院开展科学创新的领头羊,造福全国儿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