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成果展示
 
复旦儿科医院科研成果产出丰硕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2年,复旦儿科医院科研持续发力,研究成果在多个国际知名杂志上刊登。
  郑珊和严卫丽课题组通过对我国200例胆道闭锁行Kasai肝门空肠吻合术的患儿研究,首次证明激素辅助治疗可将术后6个月黄疸清除率(总胆红素小于25umol/L)提高20多个百分点,研究成果在国际外科权威期刊Annals of Surgery (IF=12.969)发表。

  桂永浩教授团队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赵健元教授团队合作,发现脂肪酸氧化关键酶ECHS1的缺乏会通过增强p300介导的H3K9乙酰化促进心肌纤维化相关基因表达,进而导致心肌病相关表型,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心血管权威期刊JACC-Basic to Translational Science(IF=8.648),为探索基于营养代谢调控的疾病干预手段提供了新方向。
  黄瑛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杂志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IF=8.171)发表论文,在国际上首次报道IL-10 通路缺陷患儿接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后的总体生存率为64.2%,该研究结果对于VEO-IBD,尤其是IL-10通路缺陷相关患儿预后及精准治疗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