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成果展示
 
复旦儿科医院发表多项前沿科学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近期,复旦儿科医院科研持续发力,多项前沿科学重要成果陆续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

  周文浩/熊曼研究团队与美国Jiyang Yu实验室合作开发NetBID系列算法,通过分析Brainspan数据库中不同发育阶段人脑及人胚胎干细胞来源不同阶段神经细胞RNAseq数据,成功发现调控早期人脑发育的隐藏驱动因子SYTL3,为寻找疾病的发病机理及潜在治疗靶点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研究成果2021年3月在《Cell Reports》(IF:8.109)发表。
  儿外科董岿然团队与上海大学陈雨研究员合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0.6)发表论著,将肿瘤微环境响应的纳米材料研发设计思路应用于儿童实体肿瘤中,创新构建具有光热增强连锁催化及光声成像效果的四硫化三铁纳米片,在儿童神经母细胞瘤模型中取得良好治疗及成像效果,为儿童实体肿瘤的诊治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儿童保健科徐秀团队围绕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疾病早期筛查和基因缺陷分子机制连发3篇高质量研究成果:与上海交通大学刘洪海团队合作,国内首次报道将视线估计技术应用于ASD早期筛查,并提出规范化的语言回应筛查范式,以提高基层筛查儿童孤独症的效率,2篇论著先后发表于工程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工程技术一区,IF值分别为9.112和11.079);1篇探讨SHANK3基因缺陷导致孤独症症状神经网络机制的论著4月发表于国际神经杂志《Progress in Neurobiology》(JCR 一区,IF值9.3)。
  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医院始终以学术先锋为使命担当,鼓励和扶持临床科室积极开展跨专业、多学科、国际化的前沿科学研究,引领全国儿科医学发展。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