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健康快车”—关爱在沪新疆儿童
发布时间:2013-02-19     发布人:团委
 

      2013年2月2日早上8:00,在儿科医院团委的带领下,一辆搭载着12名青年儿科医生的“健康快车”驶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前往上海马戏学校,为在沪的新疆儿童进行义务医疗咨询并为他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本次活动作为“责任&信任”——2013年上海医务青年“医患互助”系列活动之一,儿科团委非常重视,团委书记王达辉亲自带队,副书记及团委委员共6人一同参与。义务咨询队由消化内科库尔班江、呼吸内科黄剑锋、运动康复科廖元贵、儿童保健科张凯锋、五官科张云飞、眼科朱玲玲、骨科王达辉(团委)、外科董晨彬(团委)、内科蒋思远(团委)、药理徐君(团委)、护理于玲(团委)、团委张海莹(团委)一行12人组成。
      当天上午,上海马戏学校共有近百名儿童接受了医疗咨询,该活动受到了马戏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快速高效。每个学生都有一份健康档案,上面卫生老师已经填写了该生主要的健康问题,孩子们也会就自己身上的各种不适前来咨询。从孩子们期盼的眼神和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我们感受到了此行的价值和意义,我院的青年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诊疗并给予意见,尤其骨科和康复科的医生是重中之重,被孩子们围得水泄不通。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的医生针对这些练杂技的孩子普遍存在的一些病兆如“冻疮、意外损伤、头晕”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如教授按摩推拿手法、传授卫生理念、宣教用眼卫生、提示日常保健常识等。
      最后,我们的义务医疗咨询队和马戏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合影留念,义务咨询圆满结束,该活动受到了马戏学生师生的一致好评。

 

 

 

 

儿科医院团委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