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提升团干部素质 加强团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3-01-30     发布人:团委
 
2013年1月26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2013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干培训班及暨2012年度团工作先进表彰会。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王达辉主持,我院党委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复旦大学团委高天书记、韩煦副书记出席。
      会上,首先进行了2012年度儿科医院团工作先进颁奖及青年文明号挂牌仪式。接着,徐虹书记结合儿科医院与青年团员的特点,从“医院文化特征”、“文化传承”、“儿科医院工作”三个角度作了“医院发展与青年责任”的讲座,使团员干部更加清醒得认识到文化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广大青年在医院文化建设中所肩负的责任。复旦团委高天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当代青年思想状况及青年工作实践”作了精彩的演讲:其以“医患关系对当代医务青年思想的影响”为主题的调研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并引领大家思考在这样的医患关系背景下医务青年该从思想上作怎样的调整,同时团组织又该如何发挥其正能量去帮助、指引年轻的医务工作者;高天书记还以“西北望”为题将自己在宁夏西吉的支教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志愿者工作“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崇高与快乐,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情。紧接着复旦团委韩煦副书记介绍了团组织业务相关知识,使各级团干部对于团组织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我院党委张瑾副书记主持的团青年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座谈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座谈中大家发言踊跃,从对工作的认识与建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和张瑾书记及其他团干部展开交流,大大加深了彼此间的认识与理解,对找到及解决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清今后团工作思路极为有益。
      本次培训班在提升团干部思想素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上展现了良好的成效,相信经过此次培训,我院各级团干部将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身于团工作,为广大青年、为医院、为患者贡献青春的光和热!

 

 

 

 

 

 

团委

附:

2012年儿科医院团工作先进名单
2012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团干部: 张海莹
2012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团支部:儿科医院医技支部
2012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团员:尧丽萍、徐君、杨磊
2012年度儿科医院创先争优团员先锋岗:门诊检验、特需药房、放射科
青年文明号挂牌:全国青年文明号  大外科集体
                        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药剂科
                        创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急诊护理组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