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一纪稳居榜首 赓续奋进前行

——复旦儿科连续十二次蝉联中国医院儿科专科排行榜第一

2021年11月20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自2010年该排行榜诞生以来,在全国医院综合排名继续位居百强医院行列,本次位列全国第50位。同时,儿内科连续12年蝉联专科声誉排名第一和综合排名第一,儿外科专科声誉排名第二和综合排名并列第二。

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施“医防融合,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策略,努力构建国家儿科医学高峰,致力于儿童疑难危重症诊治、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儿科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引领学科进步、推动公共卫生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为我国儿童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国家队”的贡献。

凡是过往,均为序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赓续初心,奋力前行,和全国儿科同道们共商、共建、共享,一起构建“儿科发展共同体”,为普天下的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院长办公室


小儿内科

小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