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快报
 
我们满月啦!儿科青年仁济南院(定点医院)守“沪”记
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团委
 

  2022年5月7日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疗队响应号召紧急驰援仁济南院(定点医院)开展亲子家庭救治满月的日子,截止到今天上午,累计收住入院721名患儿,经过精心治疗、细心护理及耐心陪伴,其中治愈出院518名,目前在院203名患儿病情稳定,正在逐步恢复。
  4月7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疗队紧急进驻新冠诊治定点医院仁济南院,展开病例收治工作。儿科医院医疗队由周文浩副院长担任领队,呼吸科主任王立波、感染科主任俞蕙和新生儿科护士长陆春梅担任医疗组和护理组专家,来自各专科和职能部门的医、护、感控、管理骨干人才集结而成。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比超65%,儿科青年成为仁济南院抗疫战场的最强生力军。

青年冲锋在前
  “我是青年我先上!”,进驻仁济南院以来,儿科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挥洒青春。在抗疫战线上亮身份、树先锋、作表率,主动作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担当,彰显儿科青年的蓬勃力量,是救治新冠儿童的最强生力军,全面助力儿科医院负责的三个定点收治区成为上海救治新冠儿童的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儿科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发挥组织优势
  在儿科医院党委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团委迅速成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驻仁济南院新冠救治青年突击队及临时团支部。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新冠儿童病患救治工作。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儿科青年冲锋在前的干劲!此外还通过多种措施落实患儿关心关爱及丰富团员青年紧张救治之外的业余生活等工作。


  

医患双向奔赴
  儿科青年用专业的医疗和护理知识治愈患儿们的疾病,同样患儿和家长们也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医护的心灵。这一场双向的奔赴为的就是同抗疫情,共迎曙光。

      
 
 

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身披白色战袍,心怀医者初心。自2020年初以来,一批又一批复旦儿科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冲锋。无论是在医院本部,还是在公卫中心和仁济南院的儿科病房,青年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冲锋陷阵,舍身忘我,捍卫儿童生命健康!儿科青年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发扬不畏险阻的拼搏精神,并肩作战、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守‘沪’人民生命健康,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儿科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青春无悔,战“疫”必胜!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