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快报
 
置身抗疫前线 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面对此次申城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青年骨干们挺身而出,承担起儿科人“一切为了孩子”的光荣使命,积极投入到仁济南院儿科病房的支援工作中,走向抗疫第一线。
仁济南院儿科诊疗区里的联络员
  淳于凌峰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办的行政管理人员,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借调挂职,2020年疫情期间承担全国物资及经费保障相关工作,有丰富的抗疫经验。面对申城本轮疫情,淳于凌峰不退缩、不畏惧,主动请缨随队前往仁济南院新冠病例救治定点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淳于凌峰负责儿科医疗队人员管理、日常工作、生活起居、交通通勤等保障工作,是儿科医院、儿童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三家医院近140余名队员的“大管家”。“午餐还有多久送达?”“通勤班车怎么不准时?”“物资用完了,能否麻烦送一下?”“我身体感觉不适,能否派医生来我房间?”因全员全程闭环管理,为全面了解并解决队员们提出的各项需求及问题,淳于凌峰建立微信沟通群,24小时响应,及时反馈进展。由于一线队员就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淳于凌峰积极与酒店方沟通协商,提供冷藏柜储存未及时领取的餐食,并提供微波炉供晚归队员加热餐食。他说:“我会尽我所能在后方做好全员保障,让大家放心地去前线打仗,回到酒店即是温馨的家”。
  在仁济南院,淳于凌峰作为综合协调办及后勤物资保障办副主任,统筹协调儿科医疗队与仁济南院各项工作;同时,作为仁济南院儿科诊疗区联络员,积极对接各行政区有关部门,协调安排符合标准的儿科患者出院转运工作,时常工作到深夜。截至4月28日,已累计安排仁济南院儿科诊疗区600余位患者顺利出院转运回家。出院转运工作伊始,淳于凌峰也承受了诸多不被理解和委屈,比如部分患者在得知符合出院标准后,迫切希望即刻离院,但因运力饱和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无法第一时间离院,情绪较为激动。他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尽力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并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完善出院流程,确保在更短周期内将出院患者转运完毕。在与出院患者沟通时,他常常以“祝您顺利”作为结束语,为出院患者的回家之路增添一丝温暖。
  认真工作是一种态度,展现的是一种精神,凝聚的是一种力量,仁济南院工作期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淳于凌峰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如同其他党员同志一样,以“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坚强意志和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院感防控守门人
  付盼副主任技师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内感染控制与防保办公室主任助理,一直投身于儿科医院新冠疫情常态化感控工作中,具有较丰富感控工作经验。 2022年4月7日,得知儿科医院要组织医疗团队奔赴仁济南院支援儿科病区建设,付盼同志主动申请加入团队。作为医疗队中唯一一名专职感控人员,她积极投入到支援工作中,成为仁济南院院感工作组的核心成员,组建了儿科医护健康监测工作群,负责对儿科医院、儿童医院、儿中心、上海市中医院和仁济南院儿科近150名儿科医护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和感控培训考核工作。短短20天内,付盼同志组织了多达15场培训,内容涉及防护用品穿脱流程、仁济南院感控管理制度、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措施等等,在她的努力下,全员得到培训并通过上岗考核。她还参与讨论儿科新冠病区感控管理制度的建立,成立儿科医院感控小组,每日汇总和分析各种感控管理问题,将感控工作落实到细处。她深知本职工作的重要性,未有一天休息,支援工作虽然辛苦,但她愿尽自己最大努力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期待疫情早日散去,愿社会回归欣欣向荣、平安祥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