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快报
 
驰援金山公卫 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临床免疫科
 

  随着新冠救治工作进入紧张状态,本着“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床免疫科的刘俐嫔作为青年医生,第一时间毫不犹豫的主动报名,申请驰援抗疫前线,3月28日,刘俐嫔医生随着儿科医院又一批医疗队奔赴金山公卫。
  金山公共卫生中心作为上海新冠儿童的定点医院,每日收治30余例新冠患儿,第一次进舱时,刘俐嫔与儿科医院的同事们,以及来自儿童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的“战友们”在巨大的压力下,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坚守抗疫一线。孩子们初到陌生的医疗环境,难免会不适应,更需要医护人员给予更细致的照顾和安抚。部分家长情绪不稳定,作为医生,安抚家长情绪,做好病情的解释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她和“战友们”一起尽可能地从专业角度与家长沟通病情,让他们了解孩子的状况,消除恐慌不安的情绪。 
  为改善住院条件,刘俐嫔和同事们在4月接到命令,连夜搬迁到新住院区域。整体搬迁后,她迅速适应新的环境、熟悉新的电子系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工作。为了更有序、更高效地管理好病人,不断优化改进,进行分组分区负责,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也更加完善,医疗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她和“战友们”,每日穿上大白进舱进行核酸采样、查房,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防范危重症发生,切实保障医疗安全。除了日常医疗护理工作,还需要穿着大白防护服24小时全方位地照护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洗漱、吃饭、睡觉,确实非常有挑战性。面对想念父母的孩子们,护士姐妹们毫不迟疑地给他们温暖的“抱抱”。在金山公卫内还组建了“心灵抚慰”团队,为了缓解家长们担心焦虑的心情,医护人员每日为孩子们拍下照片和视频,发给他们的父母,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病情。脱下大白,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摘下N95口罩,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这是一段难忘的抗疫经历,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大家都毫无怨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守护好这些孩子们,我们一定可以! 

  隔离病房内有很多感动的瞬间来自孩子和家长们,医患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难。病房里有“明星”爸爸,他除了照顾自己孩子,还帮助医护人员共同照顾其他宝宝,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也有“模范”大哥哥,会主动鼓励、安慰更小的孩子们,感谢这些善良的家长和孩子们对医护工作的配合和体谅,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是病房里最温暖的一束光,大家齐心协力,在这特殊时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都是“闪闪发光”的平凡人。

  在抗疫过程中,儿科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困难,互相激励,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儿科人的坚强意志和专业精神!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共同沐浴阳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