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最新动态
工作简报
临床研究培训
儿科前沿研究速递
 
  最新动态
 
从临床问题中凝练研究课题,实现儿童肝病精准诊治
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临床研究选题专题第一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     发布人:科研部
 

 
  6月12日中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研究整体能力提升培训班迎来临床研究选题专题第一次培训讲座。本次邀请到我院感染传染科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建设教授以儿童肝病为例就“如何进行临床研究选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专题培训共有包括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院内外其他临床研究相关人员近200人共同线上参加。
  周文浩副院长首先致辞,再次强调了临床研究开展与临床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每位临床医生能够借助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平台,充分利用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并实现临床转化,为我国儿科临床诊疗水平的进一步快速提升做出贡献。
  随后,培训授课正式开始,王建设教授就如何进行临床研究选题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王教授首先强调病人的需求是研究者们努力的方向,要从临床中发现问题的存在并以自己所学解决患者需求。紧接着王教授以乙肝母婴传播,婴儿胆汁淤积致病基因筛选等课题研究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从临床问题出发,筛选科学研究问题,临床研究项目的实施及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最后,王教授建议每位临床医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临床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临床研究课题,并开展可实现的临床研究,提高临床研究的可行性和临床转化应用价值。
 
  最后在讨论环节,王建设教授就目前婴儿胆汁淤积症治疗最新进展及临床研究项目实施质控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王建设教授的授课,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临床研究选题的要点,对今后临床研究项目的选题有很大的帮助。
  儿科临床研究中心将继续针对临床研究选题开展培训,帮助研究者聚焦有价值的临床问题更好地开展临床研究。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