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锋
防疫贴士
爱心汇聚
 
  党员先锋
 
学党史,强信念,继往开来再出发
记护理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人:护理部
 

  2021年4月26日中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强对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儿科医院护理党支部五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史的第一课,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
 
  儿科医院张晓波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肯定了护理五个党支部这次的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给大家隆重介绍了此次党史的授课老师,邀请了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周建勇教授。
 
  周建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的作用、党史学习的重点、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讲到了如何正确的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周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分为 “救国-兴国-强国”三个阶段为主线,结合电影《觉醒年代》的片段和历史小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主独立、解放;如何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如何进行了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更多的历史细节被剖析,让护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了100年的党史,76多年的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了初心,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为患儿及家庭的康复践行儿科护理人员的使命。
 
  儿科医院护理部顾莺主任对本次学党史活动进行总结,感谢周建勇教授带来了生动精彩的课程,由此拉开护理党支部学习党史的序幕;并号召基层党员,更应认真学习党史,永葆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不忘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才能更了解中国,才能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