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
唁电
儿科先驱 医者楷模——深切缅怀金汉珍教授
沉痛悼念金汉珍教授
 
  怀念
 
沉痛悼念敬爱的金汉珍老师
发布时间:2020-02-1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
 

  惊悉我国儿科医学教育家、新生儿学科的创始人、上海第一医学院儿科学系临床儿科教研室主任金汉珍教授于2020年2月7日与世长辞,内心万分悲痛与怀念!
  曾记得我于1984年末首批被派支援上海医科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任儿科主任时,曾请金老师担任金山儿科的顾问,有了金老师在背后做我的坚强后盾,我的心里踏实多了。我在金山儿科边工作、边学习,与金山儿科共成长。我们撰写的临床病例总结分析论文经过您的指教和修改,我们在学习《Pediatric》遇到困难字句时登门向您求教,我们在遇到重症疑难病例时得到您的指导与启迪,您的身影还经常会出现在教学查房、小讲课里。您平易近人、有求必应,热心相助,令我铭记在心。
  1993年,在我即将离任金山医院业务副院长兼儿科主任之际,金山医院及儿科成功举办了全国石化系统医院首届儿科学术论文交流会及首届儿科主治医师提高班。我们请您主讲新生儿肺炎及败血症,课后您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学员们对您的讲课留下了深刻印象,反响也极为强烈,大家在学习和交流中扩大了眼界,更新了知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敬爱的金老师,您一生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学问。现在您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您的为人品格、孜孜不倦培养新人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并将永远激励后人以您为楷模,更好地完善自我,奉献儿科事业,不断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勇往直前,再攀高峰!
  金汉珍老师千古永垂!

永远怀念您的学生:刘美华敬上
2020年2月12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