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规范论文写作,助力论文发表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布人:科研部
 


  3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携手AME杂志社在行政楼第一教室顺利举办研究论文撰写与发表专项培训。本次讲座由AME杂志社曹志刚副社长、AME杂志社张开平编辑、广东省人民医院吴进林医师专题授课。多个临床科室青年研究人员积极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部贾品副主任主持。
  曹志刚副社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道,此次培训AME出版社旨在以科研巡讲作为媒介,汇聚优秀科研作者、资深审稿人、期刊主编和编辑三方讲师,重点突破临床医生如何更好地撰写科研论文这一难题。他强调,科研论文的写作除了要注重文章逻辑和文字细节外,还应遵循论文报告规范。这是杂志社对投稿的基本要求,论文报告规范能让研究更加可信、透明、准确和可重复,更利于临床医生科研论文的发表。
  根据日程,曹志刚副社长、张开平编辑和吴进林医师先后就《遵循论文报告规范,助力科研论文发表》、《手术技术应该怎样更好地报告?SUPER报告指南解析》、《临床医生视角:SCI从设计到写作》进行了报告。以观察性研究报告质量规范(STROBE)为例,并结合具体案例,解释了报告规范的要求。此外,授课专家还介绍了由AME出版社联合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共同制订的手术技术规范化报告的报告指南(SUPER,Surgical techniqUe rePorting chEcklist and standaRds)。该报告指南旨在指引外科医生更规范化、透明化地撰写手术技术,其涵盖范围包括临床各个科室全新的、改良的和常规的手术技术报告,是外科医生发表手术技术报告的重要指引。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临床研究者对不同类型科研论文撰写的规范及要点有了深入的了解,将进一步规范论文写作,力争产生更多符合论文报告规范的高质量临床研究论文。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