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工作进展
 
扎实推进“六六战略” 奋力开拓临床创新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月24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六大临床中心、六大支撑平台、临床重点孵育专科2022年度建设进展专题汇报及研讨会”,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高解春所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高红处长、申康临床研究促进发展中心钱碧云主任、复旦大学人事处黄志力副处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于广军院长作为院外评审专家莅临指导,黄国英院长、徐虹书记、周文浩副院长、各中心/平台/重点孵育专科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国英院长介绍了我院实施 “六六”战略的背景和目的。董岿然教授、柳龚堡主任、陈伟明副主任、乔中伟主任、周文浩教授、朱海涛副主任分别对微创医学平台、移植医学平台、危重症生命支持技术平台、影像医学平台、分子医学平台、临床研究中心平台建设进展进行了年度总结、问题剖析和计划展望;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六大支撑平台的发展方向和地位作用,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平台与临床科室联动。陈超教授、郑珊教授、徐虹教授、王建设教授、王艺教授、董岿然教授分别对新生儿临床中心、出生缺陷临床中心、疑难重症精准诊治中心、传染感染与免疫临床中心、儿童保健与康复临床中心、血液肿瘤临床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我院新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皮肤科李明主任和泌尿外科耿红全主任对临床重点孵育专科学科建设现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评审专家指出,应进一步突出儿科医院的临床特色和优势,形成学科高原、高峰和塔尖,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

  黄国英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六大临床中心、六大支撑平台”是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任务;六大支撑平台要注重共享、加强交流,促进平台与临床的深入合作,实现学科交叉与临床突破;六大临床中心需以学科群建设为目标,通过学科群建设持续带动学科发展,凸显亮点,形成特色,努力开拓临床创新新局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