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成果展示
 
复旦儿科医院多项研究成果陆续发表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科学研究持续发力,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
  罗飞宏团队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IFs:17.694)发表论文,首次描述了1型糖尿病(T1D)不同阶段口腔微生物群落的总体结构变化,发现急性期富集的潜在条件致病菌与炎症反应增加和糖脂代谢紊乱呈正相关,胰岛素治疗可部分改善T1D慢性期的口腔微生物群失调,提示血糖控制可改善口腔微生物群紊乱和口腔并发症,为解决T1D患者口腔健康问题提供重要参考。周玉峰和钱莉玲课题组在世界过敏领域顶级期刊Allergy(IFs:14.710)杂志在线发表论文,揭示了环状RNA在调控M2型巨噬细胞活化及儿童过敏性哮喘中的作用和机制, circS100A11及S100A11可成为哮喘患儿潜在的诊断及治疗靶标。

  徐虹教授团队在Cell Death & disease(IFs:9.685)杂志发表研究论文,率先将自主研发的抗血管生成素样蛋白3(ANGPTL3)单克隆抗体用于足细胞病动物模型的治疗并取得显著疗效,为蛋白尿性肾脏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黄瑛教授团队国际权威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mmunology(IFs:8.542)在线发表论文,发现IL10RA基因高频变异的产生可能是由于感染性疾病的自然选择所致。李凯主任团队在Nature旗子下国际学术期刊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IFs:7.169)发表论文,揭示了针对神经母细胞瘤靶点WDR5的新骨架抑制剂分子及其抗神经母细胞瘤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工作。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