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以积极、敬业、负责和坚持的良好心态踏上工作培训岗位
发布时间:2012-08-02     发布人:
 

                                儿科医院2012年儿科基地规范化培训医师    沙小丹
     作为一名刚走出学校踏上工作培训岗位的社会新鲜人,此次儿科医院的岗前培训带给我很深的感触。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我已有幸在儿科医院的一些科室进行轮转学习,当时已经感受到医院建设及服务对于患儿和家长的尽心尽力,以及上级医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渊博的学识,但经过此次培训我才真切感受到当时的所见所闻实乃“管中窥豹”。

     岗前培训虽然短暂,但涵盖了医院医、教、研等各个方面。黄国英院长首先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建立、成长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让我对于儿科医院的整体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初步认识。其次各位老师对于医院科教工作、规章制度、医疗文件书写规范、医疗差错事故分析、医院文化建设、医院感染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加深了我对医院各职能部门工作的了解,也对于自己今后在岗位上的规范工作起到提醒和教育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各位老师都向我传递了一种信息:从此我成为了一个儿科人。这是一个充满荣光的称号,更是一个敦促自己进步的目标。

       一个好的行为习惯能让一个人受用一生,而好的习惯又是在不断地规范自身言行的过程中形成的。“态度决定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进入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的新里程,我要尽快完成心理上的身份转换,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养成更良好的习惯,以积极、敬业、负责和坚持的良好心态踏上工作培训岗位,具体总结为以下几点:

       严守规章:医务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和职业行为规范,严格把守自身的职业道德操守,严格实施儿科医院的《员工守则》等规章制度并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

       坚持学习:无论是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抑或在今后的各种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的学习永远是进步的源泉,文化的根基。接下来的人生对于我来说将是一个不断的、长期的学习过程,因此我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脚踏实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提高,同时也要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养。

      用心做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像肖现民主任教导我们的,作为一个儿科人需要“五心”——爱心、雄心、好奇心、细心和恒心。我们所服务的对象是祖国的花朵,是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阳,他们更需要我们用爱心去呵护,并且在工作中用我们的细心去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同时,立足在儿科医院这样一个以“辐射亚洲”为目标的儿童医疗中心中,我们也要拥有一颗雄心,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保护和救助更多的孩子;另外,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怀抱好奇心多问几个为什么,不仅有助于减少差错,更可能有所创新;最后,坚持在“一切为了孩子”这条路上走下去,继承儿科医院先辈们的精神,应该是每一个儿科人孜孜追求的目标。

      经过此次岗前培训,我对于未来的迷茫感少了,使命感增加了。我想,我会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进一步加强对自己的正确认识,弥补自己的不足,牢记“团结、奋进、严谨、创新”的院训,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科人。

                                                                                                                                    2012/7/22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