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贡海蓉

学历学位:医学博士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专业:儿科急诊与重症医学科

 

医疗专长:
儿童急救和危重症疾病,尤其是危重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的救治。
简要工作经历:
1992年从事儿科临床教研工作,96年从事儿科急救与危重症专业。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医疗援救, 2015年5月前往尼泊尔地震中心参加了中国红十字协会国际救援。2016年-2018年派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筹建了华山北院儿科。现担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现被任命上海市星晨儿童医院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虹桥分院医疗总监。
进修学习情况:
2009-2010年参加加拿大急诊医学培训班,并在加拿大多伦多Sickkids’儿童医院急诊科作为Fellow进修工作。
科研成果及论著:
完成核心期刊文章十余篇,参与编写《儿科急诊手册》等书的编写和儿童创伤急救早期救援专家共识等的编写。
学术任职: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创伤急救与外科危重症专委会主委,中国疾病预防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中心伤害预防与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灾害儿科学组委员,全国儿科急救协会上海分会委员等,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儿童基础生命支持BALS 和高级生命支持PALS的培训导师。

2021年1月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