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杨红

学历学位:医学博士

职称:主任医师

专业:儿童康复

 

职务: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康复科主任,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儿童康复评定学组组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脑潜能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理事,上海市医教结合项目专家组成员。
临床和研究等专长:
1. 脑损伤高危新生儿(早产、窒息缺氧、颅内出血、脑积水、抽搐等)的神经发育监测和家庭指导,具备欧洲GM Trust全身运动评估技术国际初级教师资质,负责 “欧洲GM Trust全身运动评估技术中国培训基地”的课程培训和儿童脑健康早期筛查“GMs技术培训网站”(www.gmshome.cn)的工作。
2. 脑瘫儿童的超早期鉴别、功能评估和系统康复管理,儿童语言发育评估,发育障碍儿童的医教结合和家庭康复。
3. 主要承担上海市质监局地方标准“上海市脑瘫儿童康复管理规范”的研制和推广。
简要经历:
1999年~至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03年~2009年 
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小儿脑性瘫痪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GMs评估和早期康复”,2009年获博士学位和学历。
2004年     
欧洲(英国、奥地利)参加GM协会的全身运动评估技术培训,在Heinz Prechtl和Christa Einspieler教授的指导下获中国首张“GMs TRUST 全身运动评估资质证书”
2005年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yracuse大学医院进修儿童康复
2007年~2012年
参与组建“欧洲GM Trust全身运动评估技术中国培训基地”并担任课程负责人,连续6年组织6次全身运动评估技术的国际培训班。
2010年
组织建立“全身运动(GMs)评估和高危儿保健康复网”(www.GMsChina.cn)。
2011年
组织建立科室新浪微博“我们的甜橙树”,倡导“关爱儿童脑健康”理念,建立起家长、专业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的公益性沟通渠道。
2012年
组织建立儿科医院康复专科志愿者团队“我们的甜橙树”。脑损伤儿童的家长、脑瘫青少年和青年是志愿者团队的主要成员。
2012年
建立“GMs技术培训网站:GMs家”(www.gmshome.cn),致力于向基层儿科工作者普及儿童脑健康超早期筛查技术。

所获荣誉:
2008年
“一种早期诊断小儿脑瘫的康复服务技术:GMs技术的学习引进和应用推广”获上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技术成果奖三等奖。(第一负责人)
2009年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技术擂台赛三等奖:康复科、神经科、新生儿科—高危儿运动发育随访中的小儿脑瘫早期预测技术—全身运动(GMs)评估(第一负责人)
2009年
《医疗-社区-家庭链式脑瘫儿童康复模式》获上海市卫生系统迎世博服务品牌奖(集体奖)
2010年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十佳医务青年
2010年
“脑瘫儿童运动功能标准化测试”获得2010年上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技术成果奖二等奖。(第二负责人)
2010年
“脑瘫儿童社区链式康复服务模式”获第八届上海医学科技奖(社区卫生)(第三负责人)
2011年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10年度勤奋创业奖
2012年
在“感动未来”优秀儿科、儿保医师圆梦公益行动中荣获“感动未来奖”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办)

编译专著:
[1] 参译《Peabody运动发育量表》 2006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2] 主译《脑瘫儿童家庭康复管理》2008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3] 副主编《胎儿和新生儿脑损伤》2008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4] 专著《脑瘫儿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的研究进展》
2010年 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晨光计划”资助出版
[5] 主编《倾听橙长》 2012 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通过25个家庭倾述孩子们的康复和成长心路,向社会普及“关爱和包容脑损伤儿童及其家庭”的理念。

2014.3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