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3

“医”路向党,呵护儿童“肠胃”健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实处走,传播公益理念,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消化科党支部联合儿科医院分院和医联体单位党支部开展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科普公益网络课堂,传播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儿童共筑健康“肠”城!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瑾教授、董岿然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院长陈超教授、孔维鹏书记,儿科医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任,儿科医院消化科党支部黄瑛书记以及分院各支部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虹教授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联合党建活动,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刻开展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们需要以党建引领,文化先行,开启党建联建共促学科发展的序幕,党建工作与医疗工作、人文关怀深度融合,发挥国家医疗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我们需要与托管医院密切合作,共同为中国儿童医学事业发展,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黄瑛主任、王玉环主任和周颖做“儿童炎症性肠病的诊断、治疗和饮食管理”的专题讲座。安徽省儿童医院消化科吴成主任做“儿童食物过敏与预防接种”的讲座。厦门市儿童医院消化科陈競芳主任做“儿童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的专题讲座。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消化科主任王淑珍做“儿童消化道异物如何防、如何治?”的科普讲座。

活动最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党委书记孔维鹏高级政工师做总结发言:各位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作了精彩纷呈的分享,内容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和科普性。本次活动体现了健康中国的战略精神,打造了多样化的党建平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共筑健康“肠”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儿科医院消化科党支部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以支部建设联合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学科发展的模式,推进学科发展的平台共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组织这场特殊的联合党建和科普宣教活动,深受线上广大家长的欢迎。以党建引领关爱广大儿童的健康,助力健康成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细致化;希望通过与儿科医院各分院和医联体单位的联学联建,共同提升大家的学术和党建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消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