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复旦儿科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1日上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建党百年,激励全体儿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上午7时30分,医院党政领导、老专家代表、党团员代表、员工代表近百人参加升旗仪式。党委徐虹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生逢盛世,儿科人当不忘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上海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传染感染免疫科党支部王相诗同志和儿研所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羿同志以诗朗诵致敬建党百年。儿研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冰冰带领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5958部队解放军同志担任升旗手。

升旗仪式后,儿科医院全体党政领导、“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医院老领导和老党员代表、2021年度医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以及医院各支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指导组袁继鼎书记、潘宵老师参加活动。会上播放了医院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频。

徐虹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坚定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儿科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一代代复旦儿科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儿科初心,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医院全面健康发展,没有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也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党的千秋伟业上书写复旦儿科的新篇章。

儿科医院有18位老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前期,医院院领导和各支部已经将部分“光荣在党50年”徽章送到老党员家中。会上,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来到“光荣在党50年”徽章获得者坐席前,为“光荣在党50年”同志佩戴纪念章。

在建党百年之际,医院党委和各支部还为入党40年以上的医院老党员同志准备了纪念品。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向老党员赠送纪念品。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宣读了《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经党支部推荐、医院党委研究审核并公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医院党委决定表彰百名先进,包括40名优秀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先进党支部。随后,全体党政领导向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徐锦同志、先进党支部内分泌-神经科党支部书记罗飞宏同志和优秀党员代表朱亚男在会场做了分享发言。

建党100周年之际,儿科医院有17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我们党的新鲜血液。在徐虹书记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参会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全体复旦儿科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