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关于召开“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症多学科规范化诊疗进展”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9     发布人:新生儿外科
 

尊敬的各位同道:
  近年来,随着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救治技术的不断提高,外科麻醉与手术技术的进一步精准化、微创化发展,包括结构畸形、感染、肿瘤等绝大多数新生儿外科疾病得以救治并获得良好预后。然而,对于严重颅颌面畸形、复杂食管闭锁、重度先天性膈疝、巨大脐膨出、广泛性坏死性小肠结肠炎(Pan-NEC),新生儿肠衰竭,VACTERL综合征,Beckwith-Wiedemann综合征等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症的临床诊治仍具挑战,总体预后与长期生活质量仍不理想,依然严重危险新生儿生命健康。规范化的多学科诊治是提高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疾病诊疗效果重要模式之一。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拟于2023年10月14日-15日举办“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症多学科规范化诊疗进展 ”【2023-06-02-001(沪)】。本次继续教育项目将邀请国内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疾病多学科诊治领域的权威专家授课,从MDT团队建设与管理,以病人为中心的MDT管理规范化流程的建立与实施,MDT诊疗专业人员的培训等多个角度,全方位介绍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疾病多学科规范化诊治的最新国内外进展,对标国际一流,推动上海地区乃至全国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疾病多学科规范化诊治能力的快速提升。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14日-10月15日
  地点:厦门市儿童医院(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宜宾路92-98号)
二、    培训对象
1、各级医院小儿外科、新生儿外科、新生儿科、护理等临床从业人员。
2、    招生人数:50人,满额即止
三、学习班师资
  周文浩教授、肖现明教授、董岿然教授、黄金狮教授、熊钰教授、徐秀教授、沈淳教授、李昊教授、张蓉主任医师、李硕主任医师、陈晓康主任医师、黄英主任医师、陈超副主任医师、董晨彬副主任医师、黄湘晖主任护师、裴新红副主任医师、朱海涛副主任医师等。
三、    培训费及其他
  本次学习班免收培训费。
四、    学分信息
  全程参与培训并考核通过,将授予上海市I类继续教育学分4分。
五、    报名方式
联系人:朱海涛 电话:021-64931913   E-mail:zhuhaitaofd@126.com
请于10月9日前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填写回执发送至上述邮箱进行报名。

六、    推荐酒店:
  厦门悦华酒店: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悦华路101号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23年9月16日
 

附件:“新生儿外科疑难危重症多学科规范化诊疗进展”学习班通知(带章)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