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招募1型脊髓性肌萎缩患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发布人:神经科
 

尊敬的患者家属:
  目前本院正在进行一项治疗1型脊髓性肌萎缩的临床研究。该研究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编号为:2022LP00989。
  目前本院正在为这项“一项在1型脊髓性肌萎缩患者中评估静脉注射EXG001-307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多中心、单臂、非随机、开放性临床试验(方案编号:EXG001-307-102)”招募患者;该研究预计招募9-24例1型脊髓性肌萎缩患者;该研究已获得本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同意进行此项临床研究。
主要入选条件:
1)年龄不超过出生后第180天 
2)经双侧等位基因SMN1突变(缺失或点突变)基因诊断为SMA;具有2个拷贝SMN2基因;
3)临床病史、体征符合1型SMA表现,即肌张力减退,运动功能发育滞后、头部控制不佳、圆肩姿势和关节过度活动;

主要排除条件:
1)出生时胎龄小于35周(245天) 
2)筛选期时,在清醒或睡眠且未接受任何辅助供氧或呼吸支持时,血氧饱和度<96%。
3)需要有创通气或气管切开术,或当前使用无创通气支持平均≥16小时/天。
4)筛选前2周内患有严重非呼吸道疾病;筛选前4周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或下呼吸道感染。
5)既往使用过其他SMA治疗药物(如诺西那生钠、利司扑兰及Zolgensma等)或参加过其他SMA治疗药物的临床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上述3种药物)。

如您想详细咨询或参加本项目,请与我们联系:
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科室:神经内科    联系人:朱小妹
联系电话:18101843510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