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儿童持续血液净化技术标准化模拟培训”学习班招生通知(编号:2022-14-04-092 (国) )
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人:护理部
 

  随着危重症专业的不断发展,血液净化技术不断走向专科化、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目前,血液净化不仅仅针对急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在重症医学领域,更多倾向于各个脏器的支持,急性脓毒性休克,各种急性中毒的救治。更注重医护人员对于特殊血液净化的规范化操作,并注重血液净化的标准化及精细化。儿童危重症专业由传统意义上的小儿呼吸急救向以保障和救治“多器官功能不全”为主要任务的重症医学专业逐步转变。这个转变关键是理念上的转变,并渐渐落实在临床操作中。血液净化已成为重症医学领域脏器支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院在呼吸及治疗、肺表面活性物质应用的研究、多脏器功能衰竭、连续血液净化等方面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救治手段和医护队伍,儿童危重症救治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学习班旨在为儿科危重症医护人员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我院在儿童危重症血液净化领域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临床一线危重症医护人员的专业性,提高其救治与护理质量。内容涉及机制与模式、儿童危重症应用、置管、抗凝和监护技术。由于疫情原因,本课程形式采用理论授课(线上)和工作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促进该技术在临床的规范化开展和应用。
  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学习班共为期五天,学习结束后经过考核后颁发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证书,授予Ⅰ类学分10分(限30人)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培训中心血液净化培训合格证书。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13日,15:00~16:30 ;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7号楼401;
二、上课时间和地址:
  时间:2022年11月14日~11月18日  8:00—16:30 ;
  地点:① 理论授课:腾讯会议;② 工作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八号楼8楼;
三、收费标准:
  学费2000元/人(含workshop工作坊),限30人;

四、报名方式:
1.凡愿意参加者请在2022年10月3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2. 参加报名者请先扫描二维码,完成我们的课前测试题,课前测试分为医生版和护理版。
    


3. 如有疑问请联系电话:021-64931223,联系人:朱孟欣老师。
五、住宿推荐(自行预定):
1.雍和宾馆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顾戴路85号(近虹梅南路,麦德隆对面);电话:021-34226000 
2.全季酒店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顾戴路1236号(近龙茗路);电话:021-33368686
六、其他事宜
1. 学习班将授予国家I类继续教育学分10分;
2. 所有参加学习班学员需配合主办单位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学员需满足:①非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员;②出示行程码、健康码;③出示24h内有效核酸证明。
3、护理部电话:021-64931223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护理部
                                                     

附件:招生通知(盖章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