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热烈庆祝我院荣获上海市门诊管理质控“卓越门诊管理奖”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人:门急诊管理办公室
 

  2024年3月,上海市门诊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发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门诊管理质量控制奖项获奖名单》,我院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上海市门诊管理质控卓越门诊管理奖”。这一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我院门诊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院全体医护人员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的最好回馈。
  此次获奖,离不开我院一直以来对门诊管理质控工作的重视和投入。我们深知门诊是医院重要的医疗服务窗口之一,其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患儿的就医体验和医院的声誉。因此,我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以质量为核心,不断优化门诊管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在门诊管理质控方面,我院注重从制度建设、流程优化、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门诊管理水平。我们建立了完善的门诊管理制度,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职责和流程,确保了门诊工作的规范化和高效化。同时,我们还加强了人员培训,提升了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外,我院还注重创新实践,积极探索门诊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我们引入了信息化技术,实现了门诊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多项质量管理活动,通过不断挖掘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推动了门诊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一、构建儿科疑难罕见病多学科创新诊疗中心,“一站式解决患儿难题”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多年来焦疑难危重罕见病的诊治,早在2016年3月就成立了“诊断不明疾病诊治中心”,近年来我院在此基础上,逐步构建了儿科疑难罕见病多学科创新诊疗中心,通过建设疑难病会诊系统、疑难罕见病门诊、教授团队门诊、海上会诊厅等多种模式,解决患儿急难愁盼的就医需求。我院疑难罕见病会诊团队也荣获了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二、智慧医疗助力便捷医疗
  根据上海市“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3.0版工作要求,牵头智能云陪诊服务-管家式智慧服务指引,根据挂号、缴费、检验、检查、治疗、取药等环节提供智能便捷的指引服务,提高就诊效率。结合数字化转型1.0分时段预约,2.0智能预问诊,便捷就医服务真正完善诊前服务、优化诊中服务、延伸诊后服务,给患者带来新的就医体验。在云客服、互联网远程会诊工作中,门办和医务、信息和大数据中心通力协作进一步推进智慧化医院门诊建设。
三、科普宣传创新升级
  健康中国,科普先行。2021年7月,我院科普直播平台——布谷鸟小课堂开播,截止目前已经直播260多期,受众200余万人次。以创新的形式引领科普传播、以患者需求凝练科普方向,助力全民健康意识、健康素养的提升。线下门诊大厅开展日日讲,方便当天就诊患儿家庭更直观的获取科普资讯。同时,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真正将科普知识送到患儿身边,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院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门诊管理质控工作,不断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我们相信,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门诊管理工作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最后,我们要感谢上海市门诊质量控制管理中心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感谢广大患儿及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我们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理念,为广大患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