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呼吸科第二十五个世界哮喘日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发布人:呼吸科
 

  2023年5月2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哮喘日主题为“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标准化、规范化的治疗与管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呼吸科联合社工部于5月3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办了“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的科普宣教活动。

  儿科医院副院长张晓波教授莅临现场致辞,张副院长向现场的家长及小朋友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儿童哮喘的现状以及建立良好的医患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作为在儿童哮喘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需要正确认识儿童哮喘、并进行有效的防治及定期随访评估。

  呼吸科主任王立波教授为参会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哮喘公益讲座。王立波主任就儿童哮喘的现状、病因、诊断、治疗及预防等做了全方面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了环境控制在儿童哮喘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我们在活动现场安排了呼吸科哮喘团队义诊,为每一位到场的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此外我们还安排了过敏原检测、肺功能检测、肺部B超检测等关爱项目,相关检测项目由呼吸专科护理团队和B超室医生为现场的哮喘患儿做评估,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还获得了意外的小惊喜。

 

  相信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对儿童哮喘的正确防治都有所收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呼吸科一直致力于儿童哮喘的科学管理,科室设有统一管理的呼吸病专业病区、呼吸专科门诊(包括哮喘专病门诊、哮喘/慢性咳嗽门诊),并配有肺功能室(包括常规肺功能、婴幼儿肺功能、婴幼儿体描、支气管激发试验、呼出气NO),雾化治疗室及特异性免疫治疗室等,结合本院的辅助检查平台及“复旦儿科呼吸科”微信公众平台,能够对哮喘患儿进行有效的哮喘防治与管理,护佑哮喘儿童健康成长。
 

 
复旦儿科呼吸科微信公众号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