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共享春风“廉”意
儿科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倡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模范,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提高本领担当作为,3月17日,儿科医院纪委采用业务学习交流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纪检干部专题会议以“笃行致远 ,履职尽责 ”为主题,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近30人出席了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主任黄青菁主持。

  会上,纪委办公室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回顾2022年医院纪委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同时就兼职纪检干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反馈与交流,强调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协助纪委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执纪工作。

   纪委书记孙金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纪检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要高度重视、深入理解纪检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监督员”、“协调员”、“信息员”和“宣传员”的作用,明确工作内容,勇担工作职责,协助医院纪委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会后,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前往松江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由“一壁、一堂、一廊、一轩和一馆”构成,充分将廉政文化融入园林景观中,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是一个富有特色、内涵深刻的廉政教育基地,其中有明代照壁的传说故事、文化走廊的廉吏格言等场景,与反腐倡廉主题相结合,展现历史人物的模范事迹,也警示参观者贪欲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儿科医院纪检干部参观了园内警示砖雕照壁、厉廉堂、兰瑞堂、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纪检干部们一边驻足观看,一边倾听解说,了解了“犭贪”的故事,学习了古代的廉政人物与廉洁事迹,听取了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随处可见的廉吏格言,让人感受到以法养廉、以廉养德的理念,激励纪检干部们体味做人、处事的真谛,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履职尽责,无愧于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的称号。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