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中国肥胖儿童真实世界队列研究”项目现场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人: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室
 

  2022年由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立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牵头实施“中国肥胖儿童真实世界队列研究”项目,拟设立闵行区为示范点,开展儿童肥胖及相关心血管代谢慢病风险防控为目标的前瞻性队列研究,探讨儿童肥胖相关慢病管理模式。为推进项目现场实施,明确工作方案,2023年3月1日举行现场启动会议。会议邀请了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唐铮副主任、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尉敏琦副主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英耀副院长、闵行区妇幼保健院张晓华院长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莅临指导。我院翟晓文副院长、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与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严卫丽教授主持。

  首先,翟晓文副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项目负责人黄国英教授感谢各位领导与专家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目的、我院科研实力以及和闵行区卫生系统长期深度合作基础。为做好项目第一年度现场实施工作,特召开此次现场启动会,邀请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我院严卫丽教授、王建设教授、罗飞宏教授、复旦公卫学院陈英耀教授及其科室骨干成员,先后就项目概况和现场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唐铮副主任指出,儿童肥胖是公共卫生的关注重点,上海代表着中国城市化发展的未来,对城市儿童早期健康隐患必须施以积极关注,儿科医院科研水平和医疗实力全国领先,本项目给儿童健康带来了福音,对于公共卫生领域中重点人群的健康追踪和干预管理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闵行区卫健委对公共卫生事业的关注和投入持续加大,期待项目能对现代化城市管理提供权威的全面成果。尉敏琦副主任表示,儿科医院和妇幼系统长期以来在公共卫生、医防融合等方面都有紧密协作,闵行区学生体检工作扎实、覆盖面全,体检中健康问题及时识别、干预和推广更优技术,也是工作的初衷和最大难点,本项目在促进人群健康、带动公共卫生队伍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张晓华院长、张蕾副院长、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一科郁婵娴科长和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负责人郭琪,也均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会全力支持现场工作的推进实施。

  最后,翟晓文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长期与闵行区卫健委和妇儿系统保持深度交流,该项目是由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立项,深入区域医联体开展以人群为基础的研究,聚焦儿童肥胖、性早熟等常见生长发育现象,希望能产生良好预期实验结果,成为三级医院与社区的合作模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