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七秩芳华承儿科初心 师恩难忘共中秋月圆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2022年9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联欢会在8号楼9楼报告厅热烈举行。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院长黄国英教授、党委副书记董岿然教授、副院长翟晓文教授、总会计师郭太生老师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岿然主持。
  大会伊始,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儿科医院建院70年来,老一辈儿科人筚路蓝缕,为儿科医院乃至中国儿科学界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人才。师道一脉传承,近年来医院的教学事业稳步前进,一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在此向获得表彰的各位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医院积极弘扬抗疫精神,树立抗疫楷模,强化医德培育,为抗击疫情汇聚起强大的儿科力量。徐书记同时鼓励在场的医学生和年轻医生们不负青春韶华,把握在儿科医院的宝贵学习时光,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原上海医学院院长、儿科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桂永浩教授也在现场发表了亲切的讲话。桂老师强调,医学教育在当前面临严峻的挑战,同时也面临巨大的需求。当前,全社会要像重视科学研究一样的态度重视医学教育;要像关心科学研究一样的态度关心医学教育;要像支持科学研究一样的力度支持医学教育。桂老师指出,人才队伍培养是教育发展的基础,医学教育归根结底依然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离不开我们的教师队伍,因此桂老师勉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为儿科医院的医学教育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为表彰一线的教师和医务工作者长期、辛勤的教学工作的付出,团结凝聚儿科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培养新一代儿科医生使命,本次大会还对在各项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进行表彰。

  青年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郁莉斐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微课参赛过程中的收获,对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有了多样、全面的认识。王瑾老师分享了住院医师培养带教的过程,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多与住院医生们聊天倾听他们的想法,可以帮助他们成长。孙松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临床小白逐渐成长为掌握了一定专业技能的医生的经历。儿科医院始终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他们已成为儿科医学教育的中流砥柱。

   

  最后,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致辞。今年对于上海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儿科医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筑起了上海救治新冠儿童的坚强堡垒。面对新冠疫情,老师们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带队冲锋防疫一线,为打赢上海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医院要以纪念上医创建95周年为契机,聚力建设“第一个复旦”,切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切实推进医学教育与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黄院长勉励全院师生,要牢记 “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赓续初心,全面开启建设亚洲一流儿童医学中心新征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双节同庆。为了表达对学生的关爱和对老师的感恩,表彰大会结束之后进行了师生联谊会。由本科生、研究生、住院医师、进修医师共同编排的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师生的距离也拉得更近。活动在师生共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歌声中结束。

 


附获奖名单:
1.    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郁莉斐;二等奖:张赟健;三等奖:裴新红、周秉睿、陈径
2.    2022年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带教老师:王瑾
3.    复旦大学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徐虹 
4.    复旦大学“钟扬式好老师”:周文浩
5.    2022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优秀住院医师带教老师: 孙松、梁雪村
6.    2022年儿科医院优秀教学团队:新生儿科、心内科
7.    2022年儿科医院优秀教学秘书:储晨、李志华
8.    2022年儿科医院优秀本科生授课教师: 陈扬、刘海梅、周建国、曹云、杨琳、陈径、张凯峰、黄剑峰、徐家骅、朱大倩
9.    2022年儿科医院优秀本科生带教老师:诸壬卿、黄晶晶、孙瑜博、郑一鸣、周吉华、张小媚、毛玮莹、吴春星、富洋、何炜婧
10.    2022年儿科医院优秀住院医生带教老师: 李军、曹萍、刘靖、李志华、石杰如、李一帆、潘岗、李国民、裴舟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