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布人:团委
 

  为打造以新媒体为基础的青年宣传工作服务平台,夯实共青团宣传阵地建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领儿科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我院党委和复旦团委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在有志青年的参与下,儿科医院团委成立了青年新媒体工作室。2022年9月7日中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新媒体工作经验交流讨论会。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岿然教授、党办沈桢主任、宣传办奚晓蕾主任、团委委员、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成员代表、青年工作部成员代表在线下参会,儿科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参与。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团委庄秋林书记、复旦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冯茗铭主任在线上进行新媒体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由团委朱丽书记主持。
 
  复旦儿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岿然教授为活动致辞。董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儿科医院团工作的复旦大学团委各部门、兄弟单位团委表示感谢。董书记指出,如何搭建好新媒体话语平台,广泛传达儿科青年声音,成为如今青年工作的迫切需要。儿科医院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相信今后在新媒体工作室的加持下,在多方关心和支持下,儿科青年宣传工作定会蓬勃发展。同时董书记对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及青年宣传工作也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坚持创作优质作品,坚持创新融合发展。希望工作室在真抓实干中涵育文明新风,在守正创新中讲好儿科青年故事。打造多元化、综合性、接地气的宣传教育阵地,打通宣传、服务、凝聚儿科人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院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室成员代表王璐分别就工作室组建的背景、宗旨和理念、成员组成、岗位设置、初期创作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工作室logo设计者刘泳志向大家详细解说青年新媒体工作室logo的设计理念及期望。
 
  随后,董岿然书记、党办沈桢主任、宣传办奚晓蕾主任、团委朱丽书记共同为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揭牌。董书记还为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环节,复旦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冯茗铭主任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团委庄秋林书记在线上共同向大家分享了新媒体运营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心得感想。
  冯茗铭主任围绕“复旦大学新媒体中心的组织构架与分工、内容创作与审核流程、新媒体运营实践经验”三方面,以「团团在复旦」微信公众号运营为核心,分享了诸多宝贵工作经验和实战技巧。
 
  庄秋林书记秉承“自上而下,顶层设计,发动群众,依靠团队”的理念,分享了中山医院团委新媒体工作经验与心得,并就内容创作、素材收集、多媒体制作、文案编排及审核发布等进行深入交流。
 
  新起点,新展望。儿科青年新媒体工作室今后将积极创作“有视觉、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传播儿科之声,讲好儿科故事,持续推出系列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不断擦亮儿科医院宣传品牌,唱响“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