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聚焦“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共筑儿科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8     发布人:统计和数据管理中心
 

  为守护儿童医疗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于2022年6月30日下午,在远程中心及线上同步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该活动旨在通过“院校合作交流”的分享模式,聚焦网络信息与数据安全前沿,提高我院在信息网络安全、数据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由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新教授主讲,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张晓波副院长、全院网络信息安全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列席参与,同时也吸引到众多院内外同仁线上参与,包括儿科医院本院、海南分院、安徽分院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与全体信息技术人员。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多方协同参与探讨的线上网络学术交流会,强调疫情形势下,医院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就有关部委对医院网络信息安全的要求做出新部署、宣传与动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推进我院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与数据安全应用与管理工作,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中,王新教授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前沿知识、技术与管理经验,从国家战略、内外部风险分类、法律、技术等多个层面举例子、摆数据,生动诠释了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风险的潜在性、普遍性、破坏性与隐匿性。指出目前网络安全管理的难点与痛点,并就此提出有关应对方案与建议,强调实施管理与技术双轨制并行的管控手段,同步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实战化演练,认为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是一段理论结合实际、呈螺旋式上升发展的过程。

  本次会议各专家围绕医疗大数据的安全有效利用、做好第三方资质评估、网络新技术安全应用的路径探讨等话题展开,使医院对网络安全工作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把握,通过此次交流合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进一步提升信息网络安全与数据应用能力,守护上海市儿童的健康数据安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