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 沈文俊

学历学位: 医学博士

职称: 副主任医师

专业: 神经外科
 

医疗专长:
手术微创,擅长将内镜、介入、锁孔、导航及血管吻合用于烟雾病、脑肿瘤、颅缝早闭、脑血管畸形出血、脑瘫、脊髓栓系、脑积水、扁头偏头、脑膨出等各种小儿神外疾患。医术、医德得到了广泛的高度认可,治疗理念引领儿童手术微创化。
学术任职:
国际小儿神经外科医师协会 会员、长三角神经内镜创新联盟 理事、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 委员
科研方向:
小儿神经外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积极创新烟雾病、脑肿瘤、脑血管畸形及颅缝早闭等的微创手术
进修学习情况:
2015-2017年公派留学在全美各顶级医院接受世界小儿神经外科协会的临床培训,包括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斯坦福大学儿童医院、西北大学芝加哥儿童医院及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儿童医院。            
2013年在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完成脑血管病培训、2019年在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进修颅底神经内镜。2005-2007年在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接受了严格的血管吻合培训。    
科研成果及论著:
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9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卫计委课题各一。
所获荣誉:
"2021年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    手术比赛全国第三名  (脑肿瘤)
2020年 WFNS世界神经外科协会     奖学金               (烟雾病)    
2019年 长三角神经内镜创新联盟    理事                 (神经内镜)
2019年  第一届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 委员                 (脑瘫)
2018年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    优秀论文奖           (烟雾病)
2016年 上海市工会发明创造        银奖                 (烟雾病)
2015年 ACNS亚洲神经外科协会      奖学金              (烟雾病)
2014年 美中神经科学与卒中促进学会 优秀奖              (烟雾病)

 

2022年06月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