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介绍
组织架构
科室介绍
儿科沿革
 
  科室介绍
 
 

  1957年儿科医院在国内率先开展小儿心导管检查,1984年开始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目前心导管室常规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复杂畸形的心导管检查及心血管造影,擅长新生儿、小婴儿的心血管造影技术及各种血流动力学评估。开展各种先心病介入治疗,包括各种缺损和异常通道的堵闭栓塞术;狭窄瓣膜和血管的球囊扩张术以及支架置入术;室间隔完整的肺动脉闭锁的肺动脉瓣穿刺球囊扩张术、球囊房间隔造口术等等。在新生儿及小婴儿的极重度肺动脉瓣狭窄、重度主动脉瓣狭窄及主动脉弓缩窄的介入治疗方面取得以显著疗效和极低并发症。近年来与心外科协作开展内外科镶嵌治疗取得了良好效果,如经心室肌部室间隔缺损堵闭术、球囊扩张主动脉缩窄联合外科手术治疗小婴儿重度主动脉缩窄及大型室间隔缺损等。同时,常规开展心脏起搏及快速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成功治疗年龄仅2个月体重5kg的小婴儿危及生命的顽固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近年来,心导管室与多个学科合作进行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如呼吸科咯血病人的异常支气管动脉栓塞术、肝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肾动脉狭窄的球囊扩张和支架置入以及脏器大出血的血管栓塞治疗等,为患儿提供最佳治疗方案。

 

2020年12月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