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2

儿科医院第四批党委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趋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在抗疫最困难的时候,我院党委于2月3日成立“复旦儿科新冠肺炎防治督查组”,通过三期近5个月的持续督查工作,为防疫和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7月,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指示和精神,在党委书记徐虹的倡议下,于7月17日成立第四批“复旦儿科新冠肺炎防治督查组”,由徐虹书记担任督查组组长,张瑾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党委委员陈超主任、外科主任郑珊教授分别担任副组长,汇聚我院市级、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医教研防管领域资深专家,一同为医院的防疫、三甲迎评和员工关爱工作,继续努力。

督查前,徐虹书记以“疫情大考后的‘医院安全’思考”为题,为督查组专家们进行开场动员,从儿科抗疫云端战场—沪鄂童心守护行动、儿童专科医院在构建国家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中作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院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提出面对新发传染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要全面科学预判,把问题想深想透,把预案深化细化,确保形成闭环管理。徐虹书记介绍了本次督查组工作目标、成员结构、督查形式、持续改进机制,推进督查工作常态化,以查促建。

7月24日,督查组开展第二次学习,王传清、柳龚堡、顾莺、沈国妹、沈桢、徐家骅等职能部门主任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不同维度、不同视角的培训。

8月7日上午,第四批党委督查专家组进行了第一次现场督查。张瑾副书记担任第一组组长,督查组分为三小组,分别进入门急诊、发热门诊、9病房和新10病房进行现场督查。专家们在督查中尽职尽责,收集并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以及存在问题,并通过专家组讨论,将一些科室层面可以协同解决的工作立即推进落实。
8月14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现场督查。郭太生总会计师担任组长,秘书组汇报了第一次现场督查的结果反馈,介绍了第一次现场督查后已经改进落实的项目、落实推进的部门以及待商讨解决的问题。现场督查分为三小组,分别前往门急诊、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8病房和15病房开展现场督查,督查改进落实情况。

医院党委将继续以此次督查为抓手,落实每周督查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患儿就诊流程,督导标准落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度,力求让患儿和家长们安心、放心,让员工们在医院的工作中开心、舒心!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