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复旦儿科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医院党委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关爱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患儿和家长一起共创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儿科医院的道路两旁庆祝中国医师节的道旗迎风飘扬,门诊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医师节宣传片,诊室门口贴上了“谢谢您,医生”的感谢牌。

在8月17日的院周会上,党委书记徐虹向全院医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守护生命,医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对医师的关爱,将关爱员工举措落到实处;希望大家不断传承和发扬“儿科抗疫精神”,努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持续贡献力量。徐虹书记和黄国英院长在会上为从医30周年、20周年、10周年整的医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8月18日下午,医院在“沪鄂童心守护”平台举行线上大型义诊活动,践行护佑生命的医者使命。九大热门专业,近三十位医生专家为广大儿童提供健康科普和义诊咨询。这也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沪鄂童心守护”平台举行的第五次集中云义诊和科普活动,共累计服务5万余人次。同时沪鄂童心守护平台“儿科问诊”版块26个专业继续坚持每天8:00-20:00提供线上问诊服务,累计至今已经服务40939人次。

8月19日上午8点,医院党政领导、抗疫代表、青年医生代表在首任院长陈翠贞头像前进行中国医师节宣誓。在党委号召下,各党支部纷纷组织支部和所在科室的医生开展宣誓活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投身儿童健康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医院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来到发热门诊、门急诊、传染病房等临床一线,慰问在岗位上工作的医生,送上节日贺卡和鲜花。党委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闵行支行等共建单位和儿科医院一起为医生准备了节日礼物,表达对医生的感谢。
门诊大厅推出了儿科医院医师节图片展,由儿科抗疫难忘瞬间、儿科抗疫漫画以及住院患儿绘画精选三部分组成。儿科抗疫漫画由党委共建单位梅陇镇党委为医院精心创作,展现儿科抗疫故事,弘扬儿科抗疫精神,传递医患真情。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