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上海市第二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儿科医院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9月1日上午,上海市第二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儿科医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儿科医院八号楼九楼演讲厅举行。闵行区党代表钱志维、张明鹤、曹佳一,梅陇镇人大代表钱金财、莘庄镇党代表汤丽萍、儿科医院行风监督员陈吉雯,平阳小学校长兼书记朱红,平阳小学课程部副主任项文燕,上海国际民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准、顾问何海林应邀参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副书记张瑾、副书记董岿然以及各个党支部、科室和小朋友、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徐虹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健康上海行动”的首项行动;推动儿童科普事业,是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责任和担当,是儿科医院承担医教研工作之外的主动作为,是“一切为了孩子”最好的体现;在疫情期间,儿科医院联合武汉儿童医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打造的“沪鄂童心守护”微信公众号,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孩子和家长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多维度的关爱,并将在常态化防控和疫情之后持续为全国儿童提供服务,努力成为医院科普文化基地建设的又一品牌!

启动仪式上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两年来医院科普文化基地建设的成果。

随后郑继翠医生领衔的儿科医院意外伤害科普团队展示了最新科普作品《小小磁珠 伤害大》,结合近日来儿科接诊的诸多实际病例,运用舞台剧形式形象生动再现了误食磁珠带来的伤害,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情景课。

由上海童谣唱作人王渊超与复旦儿科郑继翠医生共同创作的复旦儿科第三首科普童MV《洞洞咚隆,Don’t》正式发布,并且在现场进行了首次的表演!

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在上海市肺科医院举行的“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活动开幕式和开幕论坛的转播,并参观医学体验馆、院史馆,实地探访和了解儿科医院在“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为大众所准备的医学科普大餐。

医院9月1日至7日期间将在“沪鄂童心守护”平台每天邀请专家进行在线科普和义诊,结合申康科普周的每日主题,在线发布儿童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