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梦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AME出版社携手共创国际学术期刊Pediatric Medicine
发布时间:2018-04-28     发布人:院办
 

4月24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与AME出版社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创Pediatric Medicine(简称PM)国际学术期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副院长周文浩教授,以及AME出版社社长汪道远先生、副社长曹志刚博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统计,我国现有的英文科技期刊仅300余种,其中被SCI收录的期刊约180余种,约占全球该类期刊的2%。目前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更多国际级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和交流平台。为此,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AME出版社强强联合,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学术平台和AME的国际办刊经验,双方携手共创PM杂志。PM将专注于儿科医学领域的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致力于打造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儿科学术交流,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建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搭建重要桥梁。

  会上黄国英院长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愿景:“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为标杆,将PM打造成儿科医学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PM杂志及时发布最新最高水平的儿科医学研究进展;促进培养我国高水平的儿科学科队伍;为国内外儿科同道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扩展复旦大学以及我国儿科学的学术影响力。”
  通过双方强强联合,达到协作共赢,在儿科医学领域和国际学术期刊出版界增添一抹重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